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Glory Last Forever

《金融时报》发布2018全球MBA百强榜 中国7高校跻身前50强

发布时间:2018-01-30作者:来源:双一流高校浏览次数:4320

1月29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全球MBA百强榜”(Global MBA Ranking 2018),斯坦福商学院、INSEAD、沃顿商学院摘得前三甲。此外,亚洲商学院在2018年排名中表现突出。其中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比去年攀升9位,位列榜单第八,这也是亚洲排名第一的MBA。

进入排行榜的中国学校共有7所。除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之外,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排名与此前持平,位列第14名;香港大学排名比去年提升11位,位列第33名;紧跟其后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位列第34名,比去年前进5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重回第39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位列第42名,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比去年排名下降17位,位列第43名。

该排行榜于1999年推出,以其严苛参评入围的标准与多元化的指标体系,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排名之一,其主要基于对MBA校友毕业3年后的职业发展、MBA课程的多样性和学术研究能力等三大方面的评估。

综合《金融时报》全球MBA前十名商学院几个主要关键项目来看,今年榜单上,在20多个分项指标中,最受MBA申请者关注、最核心的是毕业生职业发展量化指标,值得注意的是,薪酬增长成为中国本土商学院的最强项。上海交大安泰薪资增长率182%,排名全球第一,连续5年全球前三位;就业率子项连续5年排名全球第1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今年是第17次上榜,今年的排名较去年上升3位,至第8名,创历史最佳排名。此次榜单上,其在女性师资、国际经验、国际学生以及国际流动性等多项指标排名上均有不俗的表现,分别上升了22位、15位、7位和1位。

另外,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学生薪酬增长全球第二,国际化课程体验、国际化师资、国际化职业发展、校友国际认可度等多项国际化排名分指标均有不错的表现。

扫一扫
关注广留服

广留服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