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Glory Last Forever

丢人:中国留学生利用社交软件勾引国外老女人骗钱

发布时间:2018-02-02作者:鸭圈来源:美国那些事浏览次数:6557

  今日,美国警方因涉嫌诈骗罪逮捕了一名中国留学生李世帅(Shishuai Li)。

  李世帅为美国罗德岛州布朗大学计算机系的一名留学生,而他所在的布朗大学是美国常春藤名校之一,学术环境优越,学术资源众多。

  李世帅在该校就读研究生一年级,可他并没有好好学习,却相处了一个歪点子骗钱。

  据警方一名负责人Tim O`Hara表示,他在聊天社交网站Ourtime和手机约会APP上寻找50岁以上的年长女性,勾搭她们聊天。他自称是60多岁,名叫Luzi,住在佛罗里达的男子,并伪装自己为一名慈善家,以交友名义骗钱。

  通常当他跟受害人聊的比较亲密以后,他就会以“给非洲贫困儿童建学校”的名义向受害女性索要捐款,而其实这些捐款都进了他自己的腰包。

  被骗的受害者中年龄最大的未74岁,

  (警方拍下他取款时的照片)

  短短的一段时间,李同学的账户就有18.1万美元的进账。由于交易金额巨大且频繁,他的账户被美国银行以账户异常的名义冻结,他向银行表示“这些钱都是外国友人借给我的,用来支付房租,生活费等开销”他还表示“完全不知道友人如何安排别人把钱存入账户”

  警方表示李世帅很可能和一个尼日利亚人有组织的诈骗团伙勾结,但李拒绝供出同伙。

  布朗大学已表示获知此事并表示对该学生的案件会进行跟踪。

  1月25日,李世帅目前被控以虚假交易借口获得金钱,法官裁定保释金为3000美元,并上交护照,庭上并没有任何律师代表李某出庭。

  随着中国留学生数量的猛增,近年来也有一些学生误入歧途,在国外进行违法犯罪的活动。

  留学生倒卖被盗礼品卡

  2017年8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一名29岁的中国博士后研究员Xia,因涉嫌在一项国家诈骗案中充当中间人,倒卖高达30万美元的被盗礼品卡。

  与Xia合谋的诈骗团伙自称是美国国税局工作人员给受害者打电话,并告知受害者们有高额的拖税欠款,如果不立刻还清会被逮捕,可以使用Target礼品卡缴纳税款。

  如果受害者购买诈骗团伙提供的礼品卡,那么就会发现他们所售卖的礼品卡全部已经使用。

  而Xia在这个诈骗团伙中扮演的并不是诈骗的角色,而是作为专卖出售的中间方,并且将礼物卡激活让受害者无法进行礼品卡注销。

  该案已在去年8月正式审理,Xia在缴纳了3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被释放,如果罪名成立的话,Xia将面临6年的监禁。

  留学生盗刷他人信用卡倒卖车票

  2017年10月,宾州州立大学一名19岁中国留学生Qiao因为涉嫌盗刷他人信用卡倒卖车票,涉案总额达到了1.7万美元,被控100项重罪。

  Qiao通过“微信”发布广告,在朋友圈宣称自己可以购买到折扣车票,不知情者就从Qiao处购买所谓“低价车票”,但其实Qiao并没有什么内部折扣,而是盗刷他人的信用卡买单。

  半年期间总共使用了31个不同的账单地址和信用卡盗刷17271美元。

  在被控告后,Qiao以7.5万美金获得保释。

  中国留学生代考在美被捕

  2017年5月,美方表示,他们逮捕了四名参与大学入学考试欺诈的中国公民。

  据波士顿联邦检察官称,就读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霍尔特国际商学院的25岁的王悦(音译)代替三名中国学生参加托福考试。

  波士顿地区联邦代理助理检察官威廉 魏因雷布(William B. Weinreb)说:“规避托福考试的非法计划,不仅破坏了学术机构的公正性,也损害了我们国家的学生签证项目”。

  报道称,这三名学生是24岁的张世坤(音译)、21岁的黄乐毅(音译)和21岁的程晓萌(音译)。

  这三名学生利用欺诈的成绩,分别被美国西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录取。

  之前,他们因未能达到这些大学的最低分数线,向王悦支付了7000美元代考费。他们在被大学录取后,得到了美国国务院颁发的学生签证。

  这四名学生被指控串谋欺骗美国政府。美国媒体表示,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被判处长达5年有期徒刑,3年监视居住以及25万美元的罚款,刑期服完后还将被遣返。

  希望大家在国外都遵守各个国家的法律,做一个守法的留学生。


扫一扫
关注广留服

广留服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