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Glory Last Forever

IT大神和商界精英的双重身份,你还怕当不了人生赢家?

发布时间:2018-03-08作者:来源:广留服教育浏览次数:4292

为全球信息技术(简称IT)行业增长最迅猛的领域,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近年来在学术界与产业界一直保持着超高的热度。在2014年的《IT行业预测》(IT Industry Forecast)中,900位接受访问的IT企业高管中有60%表示他们计划提高商业分析和大数据处理相关岗位的年薪标准。截至2018年1月29日,根据美国网站Glassdoor和PayScale的调查,商业分析领域的平均年薪已达到$69,244,而总监职位年薪则达到$86,061 - $165,430。
 
大数据时代下最炙手可热的工作之一
        
        早在19世纪后期,美国“科学管理之父” 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就在美国推出了第一个正式的商业分析系统,重点分析福特公司的生产技术和工人的身体活动,用以提高生产效率。随后,这种关注生产效率、产量和成本效益的商业分析系统不仅帮助福特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而且为全球制造业带来了彻底的变革。进入电子信息时代后,伴随着计算机技术热潮带来的信息存储量剧增,商业分析在通过分类和过滤海量数据来帮助企业进行商业决策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那么,究竟什么是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呢?
 
        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指借助工具和技术将数据转化为有意义的商业见解(insights)用以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并且最终创造商业价值的过程。举例来说,商业分析可以帮助企业解决的商业问题包括:如何优化定价来增加营业收入?如何对顾客需求进行分类进而调整产品?如何突破企业发展的瓶颈等。
 
        商业分析包罗甚广,涵盖了能够被收集、管理、使用以及分享的知识、技能和工具。根据不同的关注点,商业分析还可细分为描述分析(Descriptive Analytics)、预测分析(Predictive Analytics)和指导分析(Prescriptive Analytics)等。
 
        描述分析寻求原因,在历史数据中挖掘有意义的信息,从而深度解析某一种情况发生的原因。预测分析预估将要发生的情况,根据历史数据判断出发生概率最大的结果。指导分析侧重于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历史数据中找寻规律与因果联系,从而对当前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建议。
 
Business Analytics 和 Business Analysis 有何不同?
 
        在很多语境中,Business Analytics 和 Business Analysis 是可以互换的,因为它们至少有三个相似之处:1)通过分析来改进企业的状况;2)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3)从需求出发。
 
        然而,同译为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 与 Business Analysis 究竟有何不同呢?
 
    
        当 Business Analytics 人员在借助技术、模型及算法来对历史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挖掘,从而获得有价值的商业见解来为企业创造效益时,Business Analysis 人员则是通过对企业整体运营诸多方面的分析,寻求新的商业需求与改革方案。
 
        看到这里,你是否想问:什么样的教育背景可能帮助你找到一份高薪又有前景的商业分析工作呢?我们的答案是:北卡格林斯堡的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项目!
 
 
“我们培养的是商业问题解决专家”
 
        北卡格林斯堡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隶属于荣获AACSB双认证的布莱恩商学院(The Bryan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一直凭借其颇富挑战的课程、对学生的个体关怀和一流的性价比闻名全美的布莱恩商学院拥有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4的兼职MBA项目(《彭博商业周刊》评选的全美兼职MBA项目榜单)。
 
图:北卡格林斯堡校园
       
        成立于30多年前,北卡格林斯堡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一直致力于为美国乃至全球培养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和运营管理等领域的顶尖人才。该系毕业生中有不少供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更有多位博士毕业生在学术界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项目更是将为社会输出有创新能力、有责任感、有原则性的领导者和出色的解决问题者为己任。
 
 
专业排名:
 
    #2 北卡州信息技术线上硕士项目(U.S. News)
    #16 全美公立大学信息技术线上硕士项目(U.S. News)
 
项目亮点:
 
本科专业不限,可在18-24个月内毕业
毕业生享受3年OPT工作许可
毕业生起薪$60,000-100,000/每年
开设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方向,培养对接商业与技术两大领域的
最抢手人才
全球最大私有软件公司SAS提供实习并免费使用SAS工具
学生可在获得硕士学位的同时,获得多项专业证书
 
课程设置:
 
        北卡格林斯堡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项目传授的是最先进的商科和IT知识以及业内的最新趋势。通过扎实的学习与实践,学生将能胜任几乎任何企业或组织内的信息系统开发和管理工作,具体来说,他们将成为能够准确分析大量数据并找出如何使用这些数据来优化企业运作的专家。
 
        除了IT和商业研究之外,全面的课程设置还将显著提高学生的沟通、演讲、社交、团队协作以及解决问题等技能,相信这些被视为“美国职场制胜法宝”的软实力一定会为国际学生在美国职场的成功助力!
图: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项目课程设置
       
        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项目要求学生修满30个学分(10门课)。其中,学生在某一领域修满12学分(4门课)即可获得该领域的专业证书,增强自己在某一专业领域升学或就业的竞争优势。
 
 
        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方向专门为立志于深化他们对商业分析的理解并且希望在此领域进一步发展的学生设计。
 
        商业分析相关课程示例:预测分析原理、数据视觉化设计策略、认知计算与人工智能的商业应用、网页编程、商业分析中的模型与方法、竞争优势商业分析等。
 
就业前景:
 
        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毕业生薪资丰厚,担任的职位包括:应用程序员、网页开发人员、系统分析师、数据库专家、网络专家、信息安全分析师、应用软件专家、计算机网络设计师、信息系统咨询师、软件培训师、管理分析师、商业分析师等。
 
        格林斯堡市位于纽约和迈阿密、首府华盛顿和亚特兰大的中点,五条美国州级公路和许多主要的联邦高速公路在这里交叉,这些都造就了格林斯堡作为美国东海岸制造业中心和物流及运输枢纽的重要地位,也帮助当地形成了极具特色并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圈。同时,格林斯堡市距离有“东部硅谷”美名的全美最大研发产业园——研究三角园 (Research Triangle Park) 仅一小时车程,多家世界顶尖的高科技公司也为北卡格林斯堡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的工作机会。
 
        毕业生就业企业包括:IBM、微软、联想、SAS、联邦快递、宝洁、迪尔-日立、通用汽车、摩根大通、先正达、VF集团和富国银行等。
 
 
 
申请条件
 
大学 GPA ≥ 2.7;
桥梁项目要求 TOEFL ≥ 60,双录项目无语言要求;
直录 GMAT ≥ 550(V&Q≥20%),部分学生满足条件无需提交 GMAT成绩(如:
GPA ≥ 3.3并拥有5年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
 
国际生申请截止日期:
 
秋季入学:5月15日
春季入学:9月15日
夏季入学:2月15日
 
北卡格林斯堡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项目的录取采用滚动审核(rolling basis)形式。
 
*北卡格林斯堡信息技术与管理硕士专业申请具体要求请咨询广留服教育 400 838 2038

扫一扫
关注广留服

广留服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