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Glory Last Forever

在美中国留学生过来人:提早找工作 毕业不失业

发布时间:2018-06-13作者:来源:中国侨网浏览次数:3825

中国侨网6月12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最近毕业季,许多学生开玩笑说“毕业就等于失业”。对一些冷门科系的学生,的确如此。可是对许多理工科学生,大多数人毕业后很快就在职场上大展拳脚。不过今年理工科毕业生认为,虽然就业相比于其他专业乐观,但因近年如计算机等理工科持续火热,许多人攻读该专业,导致竞争愈发激励,一些过来人建议,今秋进入大学最后一年的学生找工作要趁早,千万不要一拖再拖,而实习经历也会加分。


  “毕业就等于失业”与许多学生因为长期在校园环境,鲜少接触职场,尤其留学生工作经验甚少,不无关系。有些学生没有利用假期去实习,提前熟悉环境,再加上找工作要准备履历表,个人文书,甚至一大堆网上申请的提问等,导致很多学生迟迟不愿面对现实找工作。


  刚从南加大(USC)计算机科学系研究所毕业的陈同学说,他来美前已经在中国完成本科和研究生,来到美国再攻读一个硕士学位,因此年龄比同届学生大,更有压力,所以两年前一来美国就着手找工作。读研究生第一年暑假前,他给各个大公司投简历,却因为时间太晚,很多公司暑假实习职位已经招满,当时给他面试的唯一公司就是谷歌,幸运的是,谷歌愿意给他一个暑期实习机会。


  经过三个月实习,他结识了一定人脉,在工作中也付出很多努力,实习结束后汲取之前的经验,他赶紧为毕业后的转正作准备,今年年初,他已经拿到谷歌的工作机会,4月还未毕业,公司就帮他递交工作签证(H-1B)申请。


  同样毕业于南加大电机工程的朱同学表示,找工作千万不能拖,真的应该早一点开始。相比于其他人,他开始得较晚,今年4月放完春假才开始,“当时压力非常大,一边是学业,一边是忙着找心仪的工作”,经常忙得没日没夜,幸运的是他最终拿到苹果公司的工作机会。他感觉自己比较幸运,但由于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早些做好准备总是没错,因此他给明年要毕业的好哥儿们建议,找工作要趁早。


  在尔湾加大(UCI)攻读计算机科学的许同学,本科还没毕业就拿到谷歌公司尔湾办公室的工作机会,公司同样在他还没毕业就帮他申请工作签证。众所周知本科抽签难度最高,但他幸运地抽中了,身边的朋友都羡慕不已,称他为“人生赢家”。


  许同学说,找工作的确伤脑筋,但那一段努力找工作的苦日子过去了,好的就来了,就好比现在他还没有毕业就准备迎接新生活,可是当初身边那些天天只顾着打计算机游戏的同学,都准备卷铺盖走人。他觉得,当初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扫一扫
关注广留服

广留服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