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Glory Last Forever

祝贺陈女士被香港岭南大学MIDE硕士项目录取

发布时间:2021-02-03作者:小广来源:原创浏览次数:7346

陈女士本科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英语6级,目前在某高校担任行政管理人员,为提升自身学术研究能力,谋求更大的发展,陈女士过去一年研究和对比了许多学历提升方案,当得知香港岭南大学的MIDE硕士项目后,陈女士毅然选择通过专业升学服务机构广留服来报名申请。广留服的专业顾问在详细评估陈女士的背景后,为她量身定做了申请方案,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陈女士在申请后短期内获得面试机会,最终获得了MIDE硕士录取。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广留服希望陈女士的硕士录取能为她新年带来更多的幸福,为她日后的学术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课程简介  





为了培养社会急需并具有国际视野的中高级管理人才,香港岭南大学国际与发展经济学理学硕士课程(MIDE)新设一年制周末班,让中高级管理人员能够利用周末假期学习「一带一路」倡议与湾区经济发展等最新理论及发展,深入探索企业的战略管理、中国资本市场、业务转型与重构、产业升级与金融工具的整合,揭开新湾区、新发展、新战略等相关领域大幕,揭示湾区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国际与发展经济学理学硕士课程以普通话授课(个别科目可能辅以英文,新设的一年制周末班将于2021年春节后开课,同学只需在周末上课但有兴趣亦可选修一些周日晚上的科目,按正常进度可在12个月内完成课程。

此外,MIDE课程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科院研究生院)工商学院合作,完成MIDE的毕业生,可申请入读社科院研究生院工商学院的MBA硕士研究生课程,成功入读的话可获豁免最多15个学分,即按其规定修毕余下学分后可望取得社科院研究生院第二个硕士学位,课程可帮助继续深造或欲在学术上寻求突破的人,让他们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两个硕士学位。


 

  学校简介  





香港岭南大学(岭大于1888年始办,现为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之一,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教界独树一帜,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大学之一,是世界博雅院校联盟成员、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京港大学联盟及粤港澳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

岭大共有13个学系,涵盖人文学科、工商管理及社会科学、各科一向以高教学质素见称,近年得到各个国际及本地有公信力机构的认可:

● 在2020年公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2020」中,「优质教育」一项排名全球第二;
● 在2020年《QS星级评价》中是香港唯一获得五星+级认证的大学,在教学、毕业生就业、研究、国际化程度、校园设施、艺术及文化及包容程度的领域中,各获得最高五星评分;
● 在香港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的「大学问责协议」2019年度进展报告中,连续第二年于学生评分的本科生「教学体验所获质素及价值满意度」一项,在八大公立大学中获得最高评分。
● 被QS誉为2020年亚洲650多间上榜大学中国际化程度极高,在多个指标(国际学术人员、到校交留生、外出交留生居首位。


 

 

  学系简介  





MIDE课程由岭大经济学系主办,学系研究水平向来卓越,被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肯定,如在上一次研究评审工作中取得佳绩,获评为4* (国际卓越级)的研究占呈交总数的13%,全港排名第三,仅次于港科大及港大。

岭大经济学系系主任丘东晓教授为国际知名经济学家,以研究国际贸易及发展经济驰名,曾任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教授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香港科技大学经济系教授、清华大学经济及管理学院杰出访问教授、日本神户大学访问教授等。

 

 

  学习安排  





● 修业年期正常为12个月,可延至18个月。

● 上课时间周末上课(但有兴趣亦可选修一些周日晚上的科目)
● 授课语言全中文授课
 学习地点香港岭南大学或网上课程

 

 

  课程结构  





图片

1

学生需修满30学分(即完成10门3学分科目)才能毕业。当中须包括5门必修科目,以及在3个选修范畴中选修5门科目

图片

2

必修科目(5门必修科目,每科3学分,合共15学分):

● 发展微观经济学
● 发展宏观经济学
● 发展经济学
● 国际贸易
● 当前国际经济与发展经济学的问题
图片

3

选修科目(以下3个范畴内,至少各选修1门科目,合共选修5门选修科目,每科3学分,合共15学分):

① 国际范畴(至少开设2门科目):
● 国际货币与金融
● 全球化与经济发展
● 中国与世界经济
● 国际政治经济学

② 发展与相关范畴(至少开设2门科目):

● 「一带一路」倡议:历史、政治、经济及社会
● 中国区域经济发展
● 经济发展中的政治经济
● 环境议题与可持续发展

③ 方法学范畴(至少开设1门科目):

● 研究方法
● 金融计量经济学I(与MIBF课程合办)
● 金融计量经济学II(与MIBF课程合办)

 

 

  招生对象  





● 已取得学士学位、雅思(IELTS5.5分或同等程度

● 高潜质人才、创业投资者、职业经理人

● 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骨干

● 科研院所、研究机构、教育行业从业者

● 海外留学人员

 

 

  学费  





非本地学生为185,000港元

 

 

请扫码微信咨询

 

扫一扫
关注广留服

广留服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