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追求卓越 成就未来

Glory Last Forever

港科大喊你报名读研究生!每月每人奖18030元港币!

发布时间:2021-03-02作者:来源:广州南沙发布浏览次数:4491

港科大喊你报名读研究生~

每月给每个研究生

发18030港币助学金!

图片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港科大”)举行研究生学习分享会。小南从会上获悉,港科大已启动2021至2022学年招生,课程类别分为清水湾校园课程和港科大(广州)学术先导计划课程两大类,其中港科大(广州)学术先导计划课程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日。鉴于2021年入学申请已经结束,申请2022年入学申请的同学,请咨询:13825013991张老师(微信同号)


据悉,今年新招的研究式研究生将获得每月18030港币助学金!港科大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吴宏伟教授表示,研究生在学期间的助学金与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工资相若,毕业后出路广泛,并不限于大学教职或研究,长远来说,薪酬及晋升机会亦较本科毕业生高。
图片


图片

先导计划课程研究生

明年将转往南沙


根据分享会提供的招生资料,
此次招收的新学年研究生包括
清水湾校园课程
和港科大(广州)学术先导计划课程。

图片

清水湾校园课程

清水湾校园课程包括理学院、工学院、商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院等四个学院和跨学科课程事务处,共有44个哲学硕士/哲学博士课程(研究式课程)和43个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包括首次招生的工商管理博士DBA课程)。清水湾校园课程非香港本地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日;本地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5日。
图片

港科大(广州)学术先导计划课程

港科大(广州)学术先导计划课程包括功能、信息、系统、社会等四个学术枢纽,将提供15个前沿研究领域哲学硕士/哲学博士课程(研究式课程)。所有学术先导计划学生均注册为港科大学生,符合毕业条件将获发港科大学位。先导计划课程的学生,须于2022年9月转往港科大(广州)继续修读有关课程。港科大(广州)学术先导计划课程本地生和非本地生报名截止时间均为2021年3月1日。


先导计划围绕港科大(广州)拟开设的专业,在香港科技大学先行招生,以聚集相应的师资、完善相应的培养方案和积累教学资源,为港科大(广州)正式开办、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提前打好基础。根据安排,先导计划课程研究生明年将转往位于南沙的港科大(广州)。


 


图片

大湾区发展

对研究生求才若渴


 

“去年9月至今年1月31日期间,整体报读新一届(2021-2022) 研究式研究生课程(RPG)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显著上升,增幅超过48%,主要升幅来自香港、内地、台湾及澳门等地。”吴宏伟如此表示。


据其介绍,去年研究生课程申请人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有所下降,目前内地申请学生人数已有反弹。国际生申请人数亦见反弹,但幅度不及内地人数,他们或需要更多时间及信息了解香港的实际情况,相信国际生的申请人数会于未来恢复到以前水平。

 

 


港科大生命科学部副教授张晓东表示,不少学生及家长有误解,以为研究生课程需要学费,但其实本地生除了免学费外,每个月更有超过18000元港币的助学金,具一定竞争力,而且研究生课程更提供到海外读书及工作机会,有助学生拓阔眼界。


港科大生命科学部博士生刘顺发也提及,除每月18000元港币的助学金外,港科大还有其他对研究生的资助,每月可达26600元港币,另外还提供每年约一万元港币的海外交流经费,让学生到不同地方参加学术研究。

 

 

扫一扫
关注广留服

广留服客服